好吃宴客素

好吃宴客素

宅配滿 599 免運
作者:林美慧
類型:素食食譜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出版日期:2006年1月
原價$240
NT$ 216

本書簡介

  • 在家請客,是很多人覺得麻煩的事,第一,要想菜色;第二,要大似採買一番;第三,要花長時間在廚房烹煮,搞的整間亂七八糟、油膩膩又全身油味。這三大理由就足夠讓許多人寧願花多一點錢到外面辦桌,也不願自己在家裡烹煮請客。
    在我教學這數十年來,教過許多的學生,也遇過學生有許多的問題,碰過最多的就是「要如何在家辦桌請客?」學生常提到「老師,辦桌,我不會耶!」、「請客要煮很多菜,我又不會很多菜色,而且好像很麻煩,很累人耶!」、「老師,採買東西、設計菜色,很繁雜呢!」,這許多的問題似乎都一直重複出現在不同批的學生身上。看起來,「請客人」還真的好像很麻煩、很累人呢!不然,怎麼這麼多年來,我都經常遇到學生提問這個問題呢?也就因為這樣,在我出版的許多食譜裡,我也專為宴客設計了一些主題,不過,那些大都是以葷食為主,沒有真正為了素食的宴客菜設計成一本書。這次有了這個機會,讓我為吃素的朋友盡點心力,也讓吃膩了葷食的朋友,有變換口味的機會。

    其實,不論是葷食或是素食,請客最重要就是心意,第一要有心意,其他一切都不成問題了。大家想想,三五好友小聚,全家團圓圍爐,這是多麼愉快的人間享樂啊!這麼愉快的時光,當您在為菜色的設計、請客時的準備煩惱時,都會在客人的喜悅表情下完全忘卻呢!為了讓大家對在家辦桌表現充分的信心,在這裡,我提供了50道適合宴客的美味佳餚,包括了冷盤、菜餚、湯品及點心,可說是應有盡有,而且在食譜裡,我還詳細的記錄上幾人份及烹調時間,讓大家在事前準備時,能有確實的資訊及掌握。另外,對於請客時該注意的大小事項,例如菜單的設定、採買的技巧、烹煮的訣竅等等,您想要知道的請客細節,我都盡量為大家想到,主要就是希望能夠讓大家跟我一同分享辦桌請客的愉悅心情,這種感受,真的,只要親自下廚才能體會的。

    這樣一本貼心的食譜,我相信您會喜歡,因為我的用心,大家一定能感覺到。相信我,從這本書裡您會找到您需要的。請客將不再讓大家煩惱,而是讓您高興愉快的用美食與大家一同分享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