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吃的每一餐食物,都可能改變世界!

用「吃」也可改變世界:肉食的碳排量驚人,改變飲食習慣,少肉多蔬的植物性飲食也可以延緩氣候暖化,對地球環境帶來巨大的幫助!
    吃素的理由每個人都不一樣,要吃什麼是個人的選擇,沒辦法勉強,如果以宗教面來談素食,有信仰的朋友必定對飲食選擇有其主觀上的認知,對沒信仰的朋友,以養生來切入也算是現代人追求健康的選項之一。

    而對於其他的普羅大眾又要用什麼方式來接受素食呢?如果以面對全球暖化和氣候異常糧食短缺的問題來看,全人類的生存和物種生物遭受莫大的威脅,為了後代子孫是不是我們都應該思考和自覺,我們人類要用什麼的態度來面對我們每天三餐的飲食?所謂皮之不存,毛將焉附!覆巢之下無完卵,事實證明人類的飲食將影響到地球的永續發展!

 

 

氣候變遷的後果要由全人類來承擔,而不是用無知或漠示來面對!
    出任聯合國大使的好萊塢影星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擔任製片的最新紀錄片「洪水來臨前」讓全球看到我們所面臨的環境危機,面對已造成毀滅性的影響,改善已是迫在眉睫,而影片中也提到大眾可以立即做出的改變是從日常生活三餐飲食習慣著手《減少吃肉》可避免大部分的汙染和碳排放量。

    聯合國農糧組織提出牲畜產生的溫室氣體已經超過了交通運輸業,畜牧業對環境的破壞相當廣泛,因為就畜牧業來看,溫室氣體來自動物的氣體排放等等,而且畜牧業擴張發展,森林也會大量砍伐還有包含空氣汙染、水汙染、水資源浪費,和土地破壞等等,而且生產一公斤的牛肉同時會產生9.5公斤的二氧化碳,然而生產一公斤的蔬菜只會產生0.5公斤的二氧化碳,相差甚鉅。
  
全球暖化的新飲食運動「氣候素食」
    由非營利民間環保組織提出名為「Climatarian」,為拯救氣候變遷,投入一種新的素食飲食方式,稱作氣候素食(Climatarian Diet),是選用在地食材和當令的,減少因運輸所消耗的能源,以及減少吃到生產時排放大量溫室氣體的肉類製品,透過改變飲食來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如果只有少數人願意為氣候變遷做改變,當然不會有多大的不同,但是如果有成千上萬人願意做改變,結果就會不一樣,問題是我們願意付諸行動嗎? 地球的未來掌握在你我每一個人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