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冠疫情肆虐下,我們的反思是什麼?
 

科技文明的發達將人類的物質發展到最高峰,但【COVID-19】新冠肺炎的來臨,改變了這個世界,這世界像是按下了暫停鍵,所有的經濟活動停止了;城市封鎖,世界好像靜止了。

但諷刺的是,原本大聲疾呼要減碳,要減少空氣汙染,卻狗吠火車,卻因為疫情的出現,空氣卻變得乾淨,印度人看的見喜馬拉雅山,許多野生動物因人類的封鎖,才有機會在大地奔跑,重回他們自由的土地?是不是應驗了所謂的危機也是轉機!

英國野生保育專家「珍古德」指出,冠狀病毒是因為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與對野生動物的不重視,而人類也認為疫苗是解決病毒的最大解方時,是不是也應該思考和檢討最源頭的問題,是誰打開了病毒之門?

人類是不是也該反思人類對待環境和動物的態度和過度追求經濟的發展,以利益為考量,完全漠視自然和環保的重要性,短視近利的追求,卻犧牲了後代子孫的生存環境,還有過度發展畜牧業,也造成世界飢荒的問題,所有的問題都是環環相扣,人類也應該深刻省思和即刻行動,因為地球是否能永續生存,都是在你我和大家的手中.....